「中國第1懶人」吃飯要家人餵!「父母雙亡」23歲竟活活餓死
中國第一懶人楊鎖在23歲那一年活活餓死。(圖/翻攝小徐愛喝冰美式微博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受到一胎化政策影響,不少中國父母對孩子疼愛有加,甚至淪為溺愛。一名23歲的成年男性楊鎖,長期因父母長期寵愛竟「懶出新高度」,不會幫忙家事,吃飯要人餵;甚至因為懶得走,還要父親「用扁擔挑著走」,在父母離世後,楊男在散盡家產後也「活活餓死」。


更多新聞: 老虎趴一旁喝水!俄羅斯清潔婦「淡定畫面」曝光網傻眼:戰鬥民族日常

綜合中媒報導,楊鎖小時候,父母總是把吃的、喝的親送他跟前,什麼事情都不讓他做,直到他長大後也是如此,導致他過著「飯來張口、衣來伸手」的日子;進入校園後,老師若批評幾句,父母就會衝進學校向老師理論,就這樣,楊鎖就在父母的溺愛下長大成人。

「中國第1懶人」吃飯要家人餵!「父母雙亡」23歲竟活活餓死
楊鎖小時候,父母什麼事情都不讓他做。(圖/翻攝我們的幸福路微博)

楊鎖13歲時,父親因肝病去世,母親依舊寵著他,也不讓他做家務,也許正是因為這樣,楊母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,楊鎖的母親因為勞累生病,最後還是不幸離世;當時,雖然楊鎖已經18歲,但卻甚麼技能也沒有,即便堂哥想介紹工作給他,他也因為「太麻煩」不肯去。最終,花光家產的楊鎖,連去「討飯」都嫌懶,到了冬天為取暖,更是把家中能燒得一口氣全燒了;直到堂哥想到楊鎖已經多天未進食,進門後發現他已活活餓死,當時他僅有23歲。


更多新聞: 幼稚園要求「帶多肉植物」觀察!中國父竟「切整袋豬肉」嚇壞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