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國!阿聯宣布明年1週僅需「工作4.5天」為增強國家競爭力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,自2022年起公營單位每週僅需上班4.5日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,自2022年起公營單位每週僅需上班4.5日,而「週末」也將比照西方國家,更改為週六、日兩天,阿聯政府認為,新制度將增強家庭和社會凝聚力,有助於員工提高生產力和工作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北京冬奧「遭抵制」!中國玻璃心碎喊「自作多情」:沒邀請美國

根據《阿聯通訊社》報導,阿聯公營單位在2022年,將實施新的工作制度,包括周一至週四上午 7 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(8 個工作小時)和週五上午7時30分至 12中午12時(4個半小時),並指出該制度將有助於國家競爭力提升。

據了解,該制度的實施主要是為了加強與全球各經濟體的融合,並強化阿聯在全球經濟中的戰略地位,新制度將使阿聯與西方國家商業、經濟和金融交易日具有一致性。消息公布後,不少阿國民眾的反應皆十分良好,阿聯通訊社上的推文,獲得不少轉推分享。


更多新聞: 生魚片超浮誇擺盤!「塞爆鏡頭」讓8.5萬網友全看呆:這是天堂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