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士修為核四再嗆侯友宜「幹嘛投給你」:選賴清德不是更好
黃士修認為,若侯友宜持續迴避核四議題,他將會成為藍營公投破口。(圖/翻攝黃士修臉書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核四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,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(28)日指出,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態度,會成為國民黨公投全線潰堤的破口;雖然黨內大老馬英九、朱立倫等人開口緩頰,但黃士修仍進一步指出,侯友宜未來若持續以「市政優先」迴避,會考驗他的誠信問題,直言「民眾乾脆去投給賴清德不是更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公投切割國民黨!徐巧芯:我若是黨主席2022不會提名他

黃士修表示,侯友宜現在可以用市政優先來迴避,但他自己選擇跳進核四戰場,未來國政問題就會考驗他的誠信。他強調,如果藍綠都走向非核家園,那民眾為什麼要投給侯友宜?乾脆去投給賴清德不是更好?黃士修解釋,其實他「就是站在侯友宜的私人政治利益考量,提醒他目前的算盤算錯了」。

他強調,未來若核四公投通過,2024年的總統立委選舉就形同是第二次的核四公投,現在在野黨有些人避談核四,但到了2024所有有志參選立委、總統的人,都必須面對這個問題,到時候各政黨一定會為了核四議題再度大吵一架。黃士修也指出,按照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數據來看,新北市確實是破口,核四、三接公投極可能被逆轉,如果再考慮綠營投票率,連反萊豬公投都可能被翻盤,直言侯友宜最後若背負藍營戰犯之名,他大膽分析,侯友宜的政治生涯恐將終結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72筆地產「連起來」成暗黑安全網 陳柏惟開酸網笑翻:是加油站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