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百萬找阿滴推雙語划算嗎?國發會喊「效益很好」:觀看破22萬
面對藍委質疑花百萬拍片有點太貴,龔明鑫認為,找阿滴拍影片的效果相當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發會近期力推雙語國家政策,並找來知名YouTuber阿滴拍影片,透過合作來說明政策內容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今(29)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要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公布影片總經費,龔明鑫指出金額雖花費100萬,但總觀看次數超過22萬次,他認為效益非常好。

更多新聞: 看清柯文哲!不滿黨中央「把國民黨當夥伴」民眾黨戰將宣布退黨

龔明鑫上午赴立院備詢,謝衣鳳提到國發會與「阿滴英文」合作拍影片,並在現場詢問拍攝影片的經費預算;龔明鑫回應經費為100萬元,讓謝衣鳳當場驚呼,認為10分鐘影片要花價百萬,似乎有點太貴。不過,國發會回應「雖然片長只有10幾分鐘」,但觀看次數超過22萬次,成效相當不錯。

針對國家雙語政策,龔明鑫說明有6大推動主軸,包括加速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、均衡完善高中以下教育階段雙語化條件、數位學習、英檢量能擴充、提升公務人員英語力、及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推動;從這些方向提升雙語國家政策的整體成效,用雙語力加值專業力。


更多新聞: 公投若翻盤朱學恒急喊「國民黨會滅亡」!網笑:證實藍營在政治操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