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輔法納管期限剩3個月 半數業者仍未提申請

為了維護農業生產環境,推動農地工廠合法化,經濟部從去年3月20日開始,呼籲符合資格的未登記工廠都需向地方政府提出納管申請,逾期將不受理,也會進行分期勘查,新增未登記工廠也將進行斷水斷電。不過距離申請期限只剩下三個多月,經濟部公布應納管4.5萬家工廠還有高達2萬多間未提出申請,交付地方政府優先查處的新增未登記工廠,也僅150家完成斷水斷電。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物價不當上漲! 經濟部:明起稽查中、上游供應商原物料價格

根據經濟部統計,自2020年修正工廠輔導法後,持續對台灣四萬五千家未登記工廠進行輔導,目前已有14657家業者申請納管,7099家取得特定工廠登記,近半數未登記工廠走向合法化程序,有超過100家業者申請或已完成用地合法。被問到離納管截止日只剩下三個多月還有兩萬家業者還沒完成登記,經濟部表示,只要上中部辦公室的網站查詢申請表格,填妥後再向地方申請納管即可,呼籲低汙染既有未登記工廠別再觀望,要在期限內儘速辦理納管或臨登換證,特定工廠登記業者也須於121年3月19日前,儘早著手進行規畫,完成工廠登記,走向土地及建物和合法化的最後一哩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拍板!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3年 估吸9千億資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