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拚疫苗覆蓋率國民女婿羅一鈞豁出去! 同框「建中女神」催第2劑打氣
羅一鈞回建中與學弟對談疫苗。(圖/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畫面)

變種病毒Omicon來勢洶洶,指揮中心積極拚疫苗覆蓋率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、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豁出去,曝光自己的高中畢業紀念冊,並和建中女神「何廢料」同框,與4名學弟們一起錄影片,宣導施打第2劑疫苗的重要性。羅一鈞也分享,因為自己是防疫的一份子,所以打疫苗是天經地義的事,保護自己也保護防疫團隊。

更多新聞: 西安封城1300萬人足不出戶 網友:坐等餓死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日在YouTube發布一則《鈞鈞返校日之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疫苗》影片,影片中「國民女婿」羅一鈞特地回到母校建國中學與4名學弟進行對談,說明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規劃等。

其中,先前參加高校女神選拔賽獲得第一名的「何廢料」同學也是訪談中的一員,讓羅一鈞開玩笑說,「發現網路上有個人跟我一樣紅」,很多人在談論,印象深刻,「回來(建中)就想看一下成為高中新女神的學弟」。

快新聞/拚疫苗覆蓋率國民女婿羅一鈞豁出去! 同框「建中女神」催第2劑打氣
何廢料先前在高校女神拿下第一名。(圖/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畫面)

羅一鈞說明,第2劑疫苗副作用預期會比第1劑多,手會更酸一點,比較容易發燒,通常是在打完12小時左右。此外,羅一鈞指出,男生還要擔心的是心肌炎,因為BNT有很微小機會出現心肌炎症狀,通常是打完幾天才會開始微微增加胸口不舒服,甚至是呼吸喘,如果要打第2劑就是要注意有沒有發生。

「不過(心肌炎)機率其實很低」,羅一鈞指出,如果沒有事情也不需要特別打,但就是因為有疫情,全球也還在流行沒有結束,也有像新的變異株Omicron跑進來。羅一鈞說,有些國家強制接種,沒有打疫苗就不准進餐廳、不准到學校,但因此激起民眾反彈,台灣一直以來還是覺得讓大家了解,願意打疫苗,各種廠牌讓大家選擇,不願意打的也不會強迫,但會盡量說明疫苗好處,最後就是自己選擇。

羅一鈞表示,台灣是用一個軟性、柔性的方法,但其實疫苗接種率跟很多國家比起來已經很不錯,超過美國、英國好幾個禮拜。羅一鈞強調,對他而言,作為防疫一份子,本來打疫苗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在疫情比較嚴峻的時候也是時間到了就趕快打第2劑,因為怕會有疫情燒進指揮中心裡,成為染疫者甚至造成同事、長官要因為他而被匡列。

羅一鈞提及,因為仍然每天要出門上班開記者會或是開會,準備防疫工作,「所以打疫苗對於我來說是有特別不一樣的感受,保護自己也保護我們這個防疫團隊, 大家做好自己的防護」,然後剛好可能是老人家體質,打了2劑AZ都沒有任何不舒服。

羅一鈞也指出,拍攝當天早上打了第3劑的半劑莫德納,有獲得台北市政府送的100元 7-11儲值卡,現在打莫德納無論是第1劑、第2劑或是第3劑,都可以拿得到。

最後,羅一鈞也曝光自己畢業紀念冊照片,其中他還寫下「有夢,就去追!」羅一鈞笑說,這句話也不錯,他從事防疫是因為唸完醫學系,去非洲當替代役,在那邊發現很多疫情、傳染病,包括愛滋及瘧疾等都還沒有解決,所以回來就覺得可以投入防疫工作。

快新聞/拚疫苗覆蓋率國民女婿羅一鈞豁出去! 同框「建中女神」催第2劑打氣
羅一鈞曝高中畢業紀念冊。(圖/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畫面)

而「建中女神」何廢料也在影片中搞笑徵女友,還送了羅一鈞「薑」,並要羅一鈞倒著拿,笑稱這是幫羅準備的諧音哏叫做,「反將(薑)一軍(一鈞)」。突然其來的創意,也讓羅一鈞當場傻眼尷尬笑了三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大阪出現Omicron社區傳播! 某安養院住民、看護「累積5確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