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爆料「最美區間車」EMU900椅墊嚴重褪色 台鐵澄清:只是倒毛
台鐵局EMU900型列車。圖非當事列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有網友在PTT貼文抱怨:「今天第一次搭EMU900,這號稱台鐵最美的區間車讓我第一印象是椅子。」並附上座椅墊嚴重褪色的照片。對此,台鐵局澄清,「短羊毛絨布材質,使用一段時間後,容易有倒毛的現象,並非褪色」。

更多新聞: 食藥署新制元旦上路!植物油超過5%不得稱巧克力

有關民眾反應EMU900座椅易褪色一事,台鐵表示,主因EMU900之座椅係採用短羊毛絨布材質,使用一段時間後,容易有倒毛的現象,並非褪色,另台鐵開放車上飲食,也較易有飲料食物傾倒潑及座椅之可能。

臺鐵局提到,EMU900型之座椅不採用塑膠材質或不鏽鋼材質,主要為提升旅客乘坐品質,讓乘客有更舒服之乘坐環境,有關羊毛絨布容易有倒毛現象部份,後續將研議採用蒸氣清潔方式,讓羊毛絨得以回復原本狀態,並將加強汙漬清洗,提供舒適美觀的乘車環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大阪出現Omicron社區傳播! 某安養院住民、看護「累積5確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