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顏寬恒發文「政策第一箭」 卓冠廷抓包:直接把別人發言複製貼上
卓冠廷抓包顏寬恒的「政策第一箭」是直接把別人發言複製貼上。(合成圖/擷取自顏寬恒臉書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,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連日來被質疑違建、強占國有地,而昨日他在臉書發出,「政策第一箭」談公托公幼,今(28)日又被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抓包,「是直接把別人的發言複製貼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陷「薯」荒!受國際海運壅塞影響 摩斯宣布:部分薯條商品暫停販售

顏寬恒昨日在臉書發文寫下「政策第一箭」談公托公幼政策,不要讓托育成為年輕父母的負擔。然而,顏寬恒這篇約1200字的發文卻讓卓冠廷直言,「誇張,顏寬恒的政見第一支箭,是直接把別人的發言複製貼上」。

卓冠廷說,顏寬恒早前批評林靜儀的政見「效法」他,昨天看了顏寬恒射出政策第一支箭,想了解正確性「卻查到裡面有近一半的篇幅是直接從別人的資料複製貼上,比大學做報告還不認真」。

其中顏寬恒寫到,「而在調降師生比之際,若交給地方政府,也要考慮公幼公托能量是否能負荷,否則公幼可收托人數變少,其餘人數擠到私幼去,反而加劇目前家長遭遇的問題,公營幼托應該優先考慮服務多的民眾,而不是以犧牲總收托人數來交換少數孩童的服務品質」。卓冠廷發現,這是直接將立委高虹安今年12月9日在立法院公聽會發言的新聞報導內容,「一字不漏地複製貼上」。

此外,顏寬恒文中最後四大段,談及「長久以來,我國幼托收托比例呈現公私立不均的現象,公立三成、私立七成。因此,藉由擴大公共教保服務量來快速翻轉公私收托比例,一直被政府列為幼教應優先推動之重點工作」等內容。也被卓冠廷抓包,是「直接複製貼上立法院法制局在2019年推出的研析報告,東拼西湊,但一字不改」。

卓冠廷痛批,這是抄襲,還是又是別人抹黑?還是國家機器?先不論顏寬恒自家違建、佔用國有地的爭議至今不願面對,現在連政見功課都不做,直接用抄的,像是當過兩屆立委的人嗎?這樣的人真的能做好立法委員的工作嗎?卓冠廷認為,「中二選區的大家,自己可以評斷」。


快新聞/顏寬恒發文「政策第一箭」 卓冠廷抓包:直接把別人發言複製貼上
卓冠廷抓包顏寬恒直接把別人的發言複製貼上。(圖/擷取自卓冠廷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拚疫苗覆蓋率國民女婿羅一鈞豁出去! 同框「建中女神」催第2劑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