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半球仲夏耶誕帆船賽 千里長征抗30節狂風

是什麼樣的比賽,能讓全世界的頂尖選手放棄耶誕假期,聚集在南半球一較高下?答案是雪梨霍巴特帆船賽!這場比賽依照往日傳統,在12月26日的南半球夏季開跑,要在總長628海里,相當於1170公里的長征中,對抗最高30節的強風,本屆有1/3的隊伍退賽,比賽過程相當艱辛。

更多新聞: 哈登39分15助攻 籃網勝快艇橫掃洛城雙雄

惡劣海相和強風,是雪梨-霍巴特帆船賽的最大特色,揚起黑帆的黑傑克隊乘風破浪,一馬當先。這場比賽是全世界三大離岸經典帆船賽之一,除了去年因為疫情取消,從1945年開辦以來,是南半球夏日耶誕假期的一大盛會,雪梨到霍巴特這條航線,總長628海里,相當於1170公里,過程中要對抗最高30節的狂風和巨浪。

南半球仲夏耶誕帆船賽 千里長征抗30節狂風

12/26有88支隊伍從雪梨啟航,多達1/3隊伍退賽,黑傑克從三隊領先集團纏鬥中殺出,最終以6海里優勢,在霍巴特當地時間凌晨1點37分抵達終點,拿下冠軍。

南半球仲夏耶誕帆船賽 千里長征抗30節狂風

黑傑克船長布萊弗德說,「大概有20個小時左右,是處於20~25節的南向逆風,因此最大的挑戰是逆風,過程非常顛簸,我們在比賽的戰術面之外,也在基本功下了很多功夫,我們最終做得很好。」黑傑克水手們,捧起獎盃慶祝拿下這場大賽勝利,這場海上長征的苦戰也在品嘗勝利後,化為甜美的香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建民確定留中信兄弟! 簽3年合約續任二軍投手教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