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海拔接種站!上千移工排隊打BNT大讚方便

高海拔快打站,就位在台中市和平區,梨山快打站,台中市政府為移工接種BNT疫苗,採取「不通報、不查處」原則,就算是失聯移工,也能隨到隨打,結果現場的移工排滿梨山大街,讓當地民眾相當訝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AKUWAKU JAPAN退出台灣 哈日網友難過:拜託上串流

位在台中市和平區,梨山,12月28日的氣溫,白天最高也只有13度,長長的人龍,穿大衣的穿大衣,戴毛帽的戴緊緊,圍巾護住脖子一定要,隊伍綿延超過一百公尺,在狹窄的道路上,人車爭道,這非常少見的景象,讓過路人很訝異。

最高海拔接種站!上千移工排隊打BNT大讚方便

台中市政府體恤在梨山務農的移工,往來交通不方便,如果要下山打疫苗,要花掉兩天的時間,所以衛生局特別開設專診,為移工們接種BNT疫苗,還請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,派出四位有東南亞語專長的人員,協助施打過程中順利做溝通。

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隊長林俊清說,「為了能夠服務一些偏遠地區的民眾,不必很辛苦的下山去施打疫苗,我們台中市專勤隊跟台中市第二服務站,也特別的去跟台中市衛生局來協調。」

最高海拔接種站!上千移工排隊打BNT大讚方便

許多僱主接獲訊息,紛紛為移工報名,預約人數超過600人,28日短短一天施打人數超過1000人,快打站成效驚人。移民署說,失聯移工打疫苗過程中,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,不過,雇主也希望政府打完疫苗後不要秋後算帳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調查涉傳銷 公司遭凍結26億台幣 林瑞陽:一切正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