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際列車首航出包 廁所故障不能使用

台鐵最近的兩款新車,接連爆出爭議。像今天是EMU3000型城際列車首航,正式營運的第一班車408車次,上午6時56分從樹林站出發往台東,搭乘率破9成,大半都是鐵道迷,卻傳出廁所故障。

更多新聞: 護食安!農委會藥毒所研發 農藥殘留質譜快檢技術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「我剛才談到列車都是,投入營運一陣子以後才辦理驗收,我想說這一些大大小小,有任何的一個狀況,一定在驗收前全部都確定完,才能夠這個通過」、「鐵路列車的驗收,它是投入一段時間才驗收,所以現在的EMU900,它現在有13列,它通通都還沒有驗收,那我希望台鐵是用一個最嚴謹的態度來辦理驗收,那有關684個這個缺失,那其中有包括系統性的,有包括內裝跟工藝,就是它包括比較小的這個缺失,但是我覺得大大小小的,這個缺失每一項都要改善,才能夠驗收。」

城際列車首航出包 廁所故障不能使用

根據民眾提供影片,可以看到,廁所門的確被貼著大大的封條,直接寫「故障」,請乘客到隔壁車廂。另外,前立委黃國昌也爆料,被封為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列車,上路7個月故障684次,還包括ATP、煞車系統在「營運期間」故障。指控台鐵第一次聲明,把故障說成「瑕疵」是說謊。台鐵也二度聲明,強調只有4件在出車前或行駛中發生,但更換備品後都恢復正常,三年內車商都要負責保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笑話都準備好了!備戰跨年人潮 北捷「潮天團」整裝待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