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引人才!工研院舉辦電網人才獎學金頒獎典禮

電力人才荒,工研院為了吸引更多跨領域人才投入電力領域,也勉勵現在線上的傑出電力人才,在12月29日舉辦「電網人才獎學金」頒獎典禮,肯定電力新秀對產業的貢獻及努力。而工研院也預告,將發揮草根精神,推動電網現代化,讓再生能源發展成為普世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鋒面來襲全台凍番薯!元旦連假天氣出爐 跨年夜「低溫下探13度」

俯瞰整座6甲的微電網場域,猶如一座小型聚落,不過這裡卻是驅動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後援。為了吸引更多人才投入電力領域,同時勉勵優秀電力新秀,工研院在12月29日舉辦「電網人才獎學金」頒獎典禮,肯定新一代的電力人才。

得獎者張智皓說,「因為我本身都是在儲能案場,然後在執行每一個案場,那這是對我以往的肯定,那當然未來我也會繼續的,在電力領域這邊繼續的多付出貢獻。」

吸引人才!工研院舉辦電網人才獎學金頒獎典禮

大同公司總處長林常平說,「人才培育是一切的根本,但是電力基礎建設是,承載諸多護國神山的本島。」
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,「你要跨領域,但是你要有其中一個領域要能夠深入,那我們將來電力能源系統的人,一定是一個跨領域的T型人才。」
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認為,未來台灣電能要轉型,勢必得從基層開始執行,「能源草根運動」勢不可擋,跨領域的人才將是其中必要推手。但劉文雄也強調,在淨零碳排放趨勢下,電力供需平衡以及環境永續,兩者優先順序要先達到共識。
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,「我們要有凝聚一個共識,那要建立一個電力承載順序,在電力供需平衡還有環境永續上面,我們要取得一個權衡的優先次序。」

吸引人才!工研院舉辦電網人才獎學金頒獎典禮

全球氣候變遷下,政府推動電能轉型刻不容緩,工研院攜手產官學界孕育跨界菁英,防止電力人才出現斷層,要讓江山代有人才出,助攻台灣邁向淨零永續的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視線模糊」恐是中風找上門!留意5大徵兆 營養師:把握黃金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