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衛星險撞太空站 中國網友出征馬斯克

中國向聯合國投訴,馬斯克旗下SpaceX所發射的衛星,今年兩度逼近中國太空站,嚴重威脅站內太空人的生命安全,不只中國外交部出面痛批,網友們也群起撻伐,說馬斯克是「故意碰瓷」、「玩陰招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是否列王力宏為劣跡藝人 國台辦:鼓勵德藝雙馨

科技狂人馬斯克又觸怒中國政府,他創辦的SpaceX差點惹出太空事故,CNN記者指出,「聯合國投訴的文件顯示,北京說馬斯克的兩顆『星鏈』衛星,太過逼近中國太空站,迫使太空站採取『緊急避碰』。」

SpaceX衛星險撞太空站 中國網友出征馬斯克

SpaceX的星鏈計畫為了打造覆蓋全球的寬頻網路,2019年以來,已發射1900顆衛星。中國聲稱,其中兩顆分別在7月和10月差點撞到天宮太空站,站內人員險些小命不保,一狀告上聯合國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「美國口口聲聲宣稱,所謂負責任的外太空行為概念,自己卻無視外太空國際條約義務,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。」

SpaceX衛星險撞太空站 中國網友出征馬斯克

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各個群情激憤,有人高喊這是蓄意碰瓷,有人說馬斯克的特斯拉在地球惹事還不夠,衛星又去鬧太空,還製造垃圾,遲早成為全人類敵人,趙立堅說,「立即採取措施,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,採取負責任的態度,維護在軌航天員的生命安全。」

但中國自己也不惶多讓,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專家指出,中國2007年測試反衛星飛彈留下的殘骸,還不是讓國際太空站過去10年閃避好幾次。

SpaceX衛星險撞太空站 中國網友出征馬斯克

馬斯克在中國苦心布局,讓特斯拉成為當地首家外國獨資汽車公司,但今年頻傳車禍和用戶個資儲存問題,12月還被要求召回2萬多輛ModelY。現在輪到SpaceX當箭靶,對於外界關切,至今尚未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辣媽太凍齡!與女兒熱舞狂露長腿腹肌 網笑:爸爸還扛的住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