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是否列王力宏為劣跡藝人 國台辦:鼓勵德藝雙馨
馬曉光回應王力宏。(圖/擷取自中國央視)

歌手王力宏離婚風波引發兩岸網友關注,在被爆出召妓、男女私生活混亂等事後,王力宏從中國逃回台灣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被問及,官方是否將其列為劣跡藝人,他回應,鼓勵支持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,不斷提高思想品德修養、職業道德素養和人文藝術涵養,樹立良好社會形象,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抄襲政策遭抓包 四叉貓酸:乾脆加入民眾黨慢慢抄

王力宏形象徹底崩毀後,發文致歉並宣布暫時退出演藝圈,中國官媒日前對此直言「失德藝人必須涼」,但對於會不會處罰王力宏或將他列入劣跡藝人名單,馬曉光打太極回應。

馬曉光說,國台辦支持兩岸文化交流的政策沒有改變,「對於在大陸進行的營業性演出活動,有關部門一貫依法依規管理,為的是引導更多內容健康、積極向上的文化產品進入市場,同時,我們鼓勵支持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,不斷提高思想品德修養、職業道德素養和人文藝術涵養,樹立良好社會形象,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」。

中國網友對此回應吐槽表示,「說了好像沒說」、「這就是官腔」、「你答你的,我答我的,隨便你怎麼問」。

另外,也有媒體就前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批,王力宏在中國的豪華事業已經結束,問此是否也代表官方立場。馬曉光表示,不能把某個人的網上說法當成中央的態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媒估明年中國軍機擾台恐更多 邱國正:國軍可面對但不樂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