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手道團13人確診 其中5人Ct值過高無法定序

赴哈薩克出戰的空手代代表團返台驚爆染疫,今天沒再新增確診,感染的13名團員,剩下6人中,有5人因Ct值過高,難以基因定序,不過指揮中心已經定義,就是同一起「群聚」事件。另外,今天(12月29日)又新增一名機師染疫,緊急匡列19名機組員、接送駕駛,目前同機前艙後艙,已有13人採檢陰性。

更多新聞: 離岸風電台灣隊新里程碑!富崴能源簽下31支風機 成台電二期最大採購合約

我國空手道團自哈薩克返國,13人染疫,週三沒再新增,就連7人確認為Omicron,剩下6人基因定序也沒有新進展,但羅一鈞說,已經不重要,「5位這個他們的Ct值,都是屬於偏高從29到34都有,那所以這些目前來說是屬於沒有辦法成功定序的部份,因為這是一個群聚,我想就是應該來源滿清楚,都是同一個國家同一個事件,所以其他的個案應該都是會按照Omicron的方式來處理。」

空手道團13人確診 其中5人Ct值過高無法定序

13名確診選手中,11人都完整接種。有專家建議,今後選手出賽前2~3週應先打加強劑,還傳出考慮民眾出國也縮短間隔到28天,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研議中。

不過,周三新增14名境外移入個案中,又有機師遭突破性感染,羅一鈞說,「那他是在入境之後,按照我們目前5加9的這個規定,在居家檢疫第五天的防疫旅館當中,期滿前採檢陽性Ct值是28,前艙這邊有三位那都列居家隔離,那目前檢驗都是陰性,後艙這邊有另外10位已經採檢陰性。」

空手道團13人確診 其中5人Ct值過高無法定序

由於個案先前飛了兩趟美國,緊急匡列19名機組員、接送駕駛,但指揮中心保證,機師沒有返回社區。

案17068成為7月以來,國內第7名染疫的機組員,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已施打第2劑的機師約99.7%,空服員則有99.8%,但第三劑接種率,機師為18.5%、空服員為24.5%。指揮中心說將由民航單位督導,盡快完成追加劑接種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優渥福利攏是假?甜甜圈前員工爆「底薪僅26K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