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事了阿伯! 騎代步車闖輕軌 高捷傻眼:加強宣導

阿伯「賣亂啊」,高雄一個阿伯,騎著電動代步車,居然闖進高雄輕軌軌道,還跟輕軌列車並行一小段,幸虧民眾發現,第一時間警示司機員,引導阿伯離開軌道區,才讓大家鬆口氣。

更多新聞: 整肅?林瑞陽夫婦26億被凍結 國台辦:無關兩岸

一名阿伯,騎著電動車,老神在在的跟輕軌併行,仔細一看,天啊,阿伯你在騎在軌道上啊。

出事了阿伯! 騎代步車闖輕軌 高捷傻眼:加強宣導

輕軌隨著軌道移動,差點撞到阿伯,阿伯也跟著閃開,有夠靈活,但這畫面看得民眾跟站務人員一身冷汗。

但阿伯還是老神在在,輕軌駕駛見狀,也停車裡讓阿伯先騎走,荒謬的畫面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闖輕軌阿伯說,「它本身沒有攔阻線,沒有隔離線,這個車子方向也不熟悉。」

民眾說,「這可能宣傳不夠吧,其實我也一直以為行人,可以走在輕軌的馬路上。」

不只阿伯一頭霧水,實際來到現場,也有不少車輛誤闖的情形,原來是軌道後方有缺口,又是新的軌道段,才會造成民眾誤闖。

出事了阿伯! 騎代步車闖輕軌 高捷傻眼:加強宣導

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明,「所以高捷公司從即日起,將會加派義交在現場做指引,然後也會針對現場環境,做阻絕措施,來避免民眾再誤闖軌道。」

針對缺口,高捷將派人加強宣導,並增設阻隔設施。但還是提醒民眾,如果誤闖輕軌還不聽勸,恐怕最高會吃上,7500元的罰單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鄧山田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科機車火警騎士成焦屍 案情大逆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