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谷翔平當選AP年度運動員 盛讚他「重新定義現代棒球」
(圖/翻攝自「@Angels」推特)

美聯社(AP)今宣布,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獲選「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獎」,報導回顧他這個球季場上及場下帶來的效應,並讚譽大谷翔平「重新定義現代棒球」。美聯社自1931年起,每年選出年度男性及女性運動員各一名,歷來絕大多數是美國運動員,少數有外國運動員獲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辦WTA網球賽事涉詐200萬 卡神楊蕙如60萬交保

大谷翔平全票當選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同時是打擊銀棒獎得主,敲46支全壘打在全大聯盟排名第3,快腿跑出26次盜壘成功;當投手23場投130.1局,繳出9勝2敗、防禦率3.18,飆156次三振。

美聯社在報導中盛讚,大谷翔平2021年球季的成就「重新定義現代棒球,吸引全世界目光」,他一舉締造前人無法做到的事。文中形容,大谷翔平身兼強力重砲與主戰投手的二刀流壯舉,「讓紀錄人員忙壞了」,整個夏天,棒球史專家和記錄人員全都埋首於塵封多年的紀錄簿裡,忙於翻找20世紀早期的棒球史,只為了確定大谷翔平又破了什麼紀錄。

報導指出,儘管大谷翔平個性溫和謙虛、專注在棒球上,但仍然成為全世界棒球界的焦點人物,並說他無論在日本或美國,場下都過著簡單的生活,擁有不露鋒芒的自信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瑞莎深夜回擊斂財等6大指控 明年3月公開帳目「不怕被檢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