尷尬!中國大使聯訪沒人報導 自家記者氣喊:美媒不發還有我們
秦剛20日接受美國媒體聯訪。(圖/翻攝自中國駐美使館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訪,時隔多日,一名中國駐美記者在微博發文提到,竟然沒有一家美媒報導這次談話,他表示無法理解美國同行這般操作,怎麼問了幾小時,採訪完後就不說話了呢?他更氣喊「美媒不發,還有我們駐美記者!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瑞陽夫婦跪了?公司26億資金遭凍結!深夜聲明反而「感謝政府排查」

秦剛20日接受美國多家主流媒體主編和資深記者聯訪,以「爐邊談話」形式用英文進行。中國官媒《央視》駐美記者韓鵬5天後在微博發文,透露在這次談話前雙方商定,全部內容可供報導,也可用作背景吹風。「可是,這採訪20日就做了,現在幾乎沒見一家美媒發出報導!」

韓鵬質疑,他從記者角度來看,完全無法理解美國同行這「騷操作」,平時這麼喜歡拿中國說事,現在好不容易逮到中國大使,問了好幾個小時,怎麼採完以後都不說話了?

翻開通篇訪談,對於美媒想深入新疆集中營,秦剛一方面說新疆歡迎外國記者,另一方面強調「根本沒有集中營」。針對台灣議題,秦剛更是老調重彈,宣稱是民進黨導致台海局勢緊張,「中國人民愛好和平,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台灣民眾都是中國同胞」,還要美方認清「台獨」是和平的最大威脅。

對於中國強勢、蠻橫的「戰狼外交」引起各國反感,秦剛理直氣壯的說,面對干涉中國內政、損害中國利益的不友善言行,就連普通中國公民都該站起來說不,更別說是中國外交官,「我們不是主動出擊,而是做出回擊。更準確地說,中國外交官不是戰狼,而是與狼共舞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急迫性推動晶片供應自主 專家:加深全球不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