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半球帆船大賽盛事 海上長征對抗30節狂風
''黑傑克''在雪梨霍巴特帆船賽中奪冠/截圖自路透社

是什麼樣的比賽,能讓全世界的頂尖選手放棄耶誕假期,聚集在南半球一較高下?答案是雪梨霍巴特帆船賽! 這場較量依照傳統在12月26日開跑,要在總長628海里的長征中,對抗最高30節的強風,本屆賽會有三分之一的隊伍退賽,至於誰是大贏家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帆船大獎賽西班牙站 兩國先後翻船 澳洲奪分站冠軍

惡劣海相和強風,是雪梨-霍巴特帆船賽的最大特色,揚起黑帆的''黑傑克隊''乘風破浪,一馬當先。

這場比賽是全世界三大離岸經典帆船賽之一,除了去年因為疫情取消,從1945年開辦以來,是南半球夏日耶誕假期的一大盛會,雪梨到霍巴特這條航線,總長628海里,相當於1170公里,過程中要對抗最高30節的狂風和巨浪。

12月26日有88支隊伍從雪梨啟航,多達1/3隊伍退賽,黑傑克從三隊領先集團纏鬥中殺出,最終以6海里優勢,在霍巴特當地時間凌晨1:37分抵達終點,拿下冠軍。


更多新聞: 帆船失動力受困永安外海 海象惡劣纜繩斷!船長當機立斷「棄船保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