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壽山動物園改建獲國營事業出資引質疑 陳其邁:依法行之有年
陳其邁今天回應,國營事業例如台電依據《電業法》等給予在地補助,這已經行之有年且有制度,台中市也有獲得補助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壽山動物園啟動改建,台電、中油、中鋼各出8000萬元協助,引發「國營事業對綠營縣市這麼大方」的議論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,國營事業例如台電依據《電業法》等給予在地補助,這已經行之有年且有制度,台中市也有獲得補助。陳其邁強調,作為高雄市長爭取預算和地方建設是自己的義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春節車票今開賣!東部幹線狂銷31萬張票 西部幹線明晨搶票

壽山動物園今年7月起休園改建,資金除了市府自籌,還有國營事業和民間企業的資源。台電、中油、中鋼各助高市府8000萬元,引發質疑。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「三民區新都段社會住宅」動土典禮受訪時,首先對台電、中油、中鋼等國營事業長期對高雄的建設支持表達感謝。

陳其邁接著舉出台電,台電的電協金是依據《電業法》第65條規定,依照所屬電廠或設施所在地給予補助,這已經是行之有年。他說,以2020年為例,台中市政府獲得的補助大約是3.6億;高雄電廠數目、發電量最多,17個電廠在2020年發電490億度。

陳其邁強調,根據《電業法》相關規定來回饋地方,支持地方建設,這已經是行之有年且有制度,自己作為高雄市長來爭取中央或國營事業的支持、回饋給地方政府建設,這也是市長的責任和義務。

陳其邁還提到,在市議會有不同黨派議員還要求他要再爭取更多,自己作為高雄市長,爭取預算、地方建設,讓高雄更好,建設更美麗,「這是我的義務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港府拘捕《立場》6高層及何韻詩 王定宇怒嗆:紅統深藍不敢對中國吭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