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退房該掃光備品嗎?網曝「這1物必拿」房務吐真心話:能帶就帶走
臉書粉專《靠北住宿2.0》好奇發文,「退房後,你會拿走飯店的備品嗎?」,引發網路熱議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眼看跨年假期準備到來,1月底及2月初又有過年出遊熱潮,相信不少人都已經規劃好形成準備大玩特玩。而旅遊住宿時所住的旅館,幾乎每間都會提供被品,像是牙刷、梳子、刮鬍刀、浴帽等等,就有網友好奇,「大家退房後都會順手帶走備品嗎?」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更是釣出身為房務的網友留言,強調「能拿走的就拿走」。

更多新聞: 便當驚見菸頭求償3萬6!她控店家「太囂張」老闆喊冤:完全顛倒是非


飯店退房該掃光備品嗎?網曝「這1物必拿」房務吐真心話:能帶就帶走
臉書粉專《靠北住宿2.0》好奇發文,「退房後,你會拿走飯店的備品嗎?」,引發網路熱議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臉書粉專《靠北住宿2.0》好奇發文,各位住完旅館後,退房時會順手拿走飯店的備品嗎?簡單的1道問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表示「會,牙刷我都拿回家有時候刷東西可以用,冰箱的飲料還有零食都會拿」、「用得到才拿,浴帽必拿,染髮超好用」、「牙刷備品會帶走,有客人來訪給客人很方便,或者拿來刷廁所水槽細小縫隙也很好用啊!」、「會欸,刮鬍刀牙刷這些小用品,有時候都會用得到」、「備用的牙刷需要的會拿走,用不到的不會拿」、「用的到才會拿」。

飯店退房該掃光備品嗎?網曝「這1物必拿」房務吐真心話:能帶就帶走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路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靠北住宿2.0》)

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指出「聽說不拿也是被丟掉,想說不要浪費就會都拿走」、「會,因為沒有拿走,很多飯店都會直接丟掉,也是浪費」、「會呀,很多飯店就算你不帶走他也會直接丟的」、「不拿飯店也是丟掉,不良的甚至留給下一組客人用,那何不拿回家呢?」、「整個拿走房務人員比較好補吧!」;文章也釣出身為房務的網友留言,「能拿走的就拿走,房務員比較方便做事」,留言一出就有網友好奇「請問不拿走的話,就算是新的房務也會丟掉嗎?」該名網友則表示,通常外包裝沒髒就繼續用,但因為多1道檢查外觀的手續,所以都會希望客人帶走。


更多新聞: 長榮員工「3年可拿90個月年終」!她曬入帳紀錄:明年獎金一樣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