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!她舉「5實例」狂喊:怕別人覺得我吹牛
財經網美胡采蘋舉出「5項例子」,直喊「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耶!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財經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新冠疫情雖然衝擊全球經濟兩年多,但台灣反而逆勢成長,根據主計總處預測,今年經濟成長率達6.09%,創下11年來新高!對此,財經網美胡采蘋深有同感,表示「有時候我真的很擔心別人覺得我在吹牛」,坦言台灣其實有很多值得國際讚許的地方,並舉出「5項例子」,直喊「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耶!」,文章一出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金融業「年終上看12個月」?員工怒揭真相:有1個月就要偷笑了


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!她舉「5實例」狂喊:怕別人覺得我吹牛
財經網美胡采蘋指出,自己認識了當初接下特斯拉「第1顆馬達」單子的朋友,事後得知特斯拉的第1顆馬達是台灣做的。(圖/翻攝自「@Tesla」推特)


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粉專《Emmy追劇時間》表示「有時候我真的很擔心別人覺得我在吹牛,但是我回台灣以後發現太多奇怪的事情了」,並舉出5個例子,首先透露自己認識了當初接下特斯拉「第1顆馬達」單子的朋友,聊天過後才知道特斯拉的第1顆馬達是台灣做的,坦言「沒有這個傻愣朋友,當初全世界都沒人接他們單,馬斯克能不能這麼囂張還不知道」,並強調台灣現在還是特斯拉的主要供應商。


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!她舉「5實例」狂喊:怕別人覺得我吹牛
胡采蘋進指出,長榮海運是世界第七大貨櫃船公司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胡采蘋進一步指出,之前她隨便買了1個「塞在河裡面的船公司(長榮)股票,驚覺這是世界第7大貨櫃船公司,全台灣的貨櫃船載送量,竟然排在全球第四大國家,而且這個大綠船公司還在往第五大船公司邁進」;除此之外,胡采蘋還去學習射擊,當時也意外得知台灣的實力,表示「好幾個不同來源的人都告訴我,台灣是全球最大的玩具手槍製造國,真槍以外的學習用、生存遊戲用的擬真槍,台灣(全球)市佔率7成」。


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!她舉「5實例」狂喊:怕別人覺得我吹牛
胡采蘋朋友和鮪魚商人吃飯,事後告訴她「原來世界鮪魚的產量是台灣人決定的」,讓她相當驚艷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就在近日,胡采蘋朋友和鮪魚商人吃飯,事後告訴她「原來世界鮪魚的產量是台灣人決定的」,讓她相當驚艷;最後,她也無奈自嘲「我真的很怕大家覺得我在吹牛,還是只吹台積電比較安全」,並大嘆3年前跟一般人說台灣的電子業世界第1,「台灣一地震,全球科技股就暴跌耶,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耶!」,但當時所有人都認為她在吹牛,她也在文末強調「這世界我已經看透」。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烈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贊同,「台灣被自己人唱衰太久,已經近乎洗腦程度」、「跑1趟越南,台灣隱形冠軍很多都在那,更是1個產業的聚落」、「多講一點,這樣我以後跟外國朋友介紹台灣就不會只是美食」、「某些台灣人覺得台灣的未來要靠中國,但台灣明明應該面向全世界」、「每個國家都有自己隱形冠,只是國人關注在看得見的流行上,都是他國的」、「台灣真的好棒」、「不能同意你更多」、「沒聽你說,還真不知到我們台灣那麼厲害!」。



更多新聞: 長榮員工「3年可拿90個月年終」!她曬入帳紀錄:明年獎金一樣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