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業「年終上看12個月」?員工怒揭真相:有1個月就要偷笑了
近日傳出金融業年終最高上看12個月,就有身為從事證券業的女網友出面反駁,表示「哪來12個月?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長榮海運昨(30)日發放年終獎金,員工最高可以拿到40個月,讓不少人看了好羨慕;除此之外,金融業也是令許多人羨慕的行業,以往都給人「發年終不手軟」的印象,近日更有報導指出,金融業年終最高上看12個月。對此,就有身為從事證券業的女網友出面反駁,表示「哪來12個月?」更無奈表示,超過1個月就要偷笑了。

更多新聞: 家樂福「全台首創」福袋不送豪車!大獎祭「台積電+玉山金股票」


金融業「年終上看12個月」?員工怒揭真相:有1個月就要偷笑了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看到新聞報導說,金融業年終獎金最高上看12個月一事後,相當不解,認為「哪來12個月?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1名從事證券業的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表示自己看到新聞報導說,金融業年終獎金最高上看12個月一事後,相當不解,認為「哪來12個月?」更誇下海口「真有的話我請所有按讚的人吃雞排」。原PO指出,做券商的手續費都退給客戶了,公司為了要確保獲利,就從營業員的獎金苛扣,「每1億的獎金頂多幾千塊!」更無奈表示,自己經常遭到客戶質疑「賺很大」,但事實上「年終要是超過1個月就抿著嘴偷偷笑了」。


金融業「年終上看12個月」?員工怒揭真相:有1個月就要偷笑了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坐等雞排,「有啊,但不是你,我要大辣順便切」、「說不定董事長還是總經理年終就這麼多阿」、「記得小辣喔」、「最高的話是有可能的,雞排小辣不切,謝謝」、「雞排可以超取嗎」;也有網友大嘆「講的是高層的年終」、「小員工永遠就是領最低的」、「上看12個月都是雲端上的那些人啊」、「最高並不是人人最高,文字遊戲,看懂的人就知道有人不是那些最高的」、「基層人員真的可憐」;原PO也無奈補充「我要抱怨的是客戶以為我們很好賺,每次這種新聞一出,被客戶酸的都是第一線」。


更多新聞: 長榮海運灑百萬年終!船員「1個月都沒有」想討拍反遭酸:有啥好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