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槍擊有「案外案」!檢方查出中山警包庇色情這「1件事」露餡
館長陳之漢去年8月遭到槍擊,檢警調查時意外發現,中山分局偵查佐陳瑞遜涉嫌收賄「包庇色情業者」。 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去年8月,館長陳之漢在新北市林口自家健身房前遭到槍擊,涉嫌開槍的槍手,及幕後唆使的天道盟寶和會成員,這個月初遭到判刑;不過,檢方在調查過程中,竟意外發現「案外案」,分析出中山分局偵查佐陳瑞遜收賄「包庇色情業者」,檢調約談陳瑞遜到案後,以5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判刑得到殯儀館「服役」!陳其邁怒祭「5重罰」累犯限制住居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新北市刑大在偵辦竹聯幫寶和會涉及陳之漢(館長)槍擊案時,因梁閔雄(竹聯幫天堂成員)與寶和會長邵柏傑過從甚密,一度被誤認是寶和會副會長遭搜索約談,雖然後來證明未涉館長案,但當時梁的手機被檢警扣押鑑定;檢方調閱該手機分析內容後發現梁男在2014至2017年間,曾傳送「這個月帳結了」、「快來拿」等簡訊給盧宗韋,盧收受款項後,疑把部分的錢交給陳瑞遜,當時陳在偵查隊負責第11勤區,轄區包括悅容莊。盧宗韋也是股東之一,他是酒店經紀出身,負責帶小姐到店內提供色情按摩,再按照節數抽佣,檢調清查手機通訊軟體,懷疑盧是本案關鍵白手套。

據了解,悅容莊採取會員制,若非熟客無法進入消費,陳瑞遜疑透過盧宗韋傳遞臨檢訊息,讓梁閔雄提前掌握消息告知客人,導致警方臨檢超過200次都撲空;北機站約談按摩小姐作證,小姐證稱確實有在店內提供半套性服務,但從未被抓過,辦案人員因此懷疑有弊。檢調在中秋夕以「妨害風化」案由發動首波偵查,有幹部接受詢問時,脫口說出店家每月會撥出20萬元「顧問費」打點白道,護航業者媒介色情,陳瑞遜接受詢問時不否認與盧宗韋認識,但強調彼此絕無金錢往來,更沒有收賄情事,相關指控與事實不符,交保後神色自若離開地檢署。

更多新聞: 吳宗憲驚爆要再「生2個孩子」!親曝對象MIT「小20多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