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沖繩美軍基地277人群聚感染COVID-19 近5成是Omicron
日本美軍基地爆發群聚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美軍駐沖繩的漢森基地爆出大規模COVID-19群聚感染,累積277人染疫,17日也驗出首例沒有出國史的日本職員確診Omicron變異株。根據日媒今(29)日最新報導,美方27日向外務省表示,其中47%確認是染Omicron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民調微幅領先顏寬恒 林靜儀:「沒有樂觀本錢」就是拚到最底

綜合日媒報導,美軍陸戰隊營地漢森基地爆發大規模群聚,已有277人染疫,主要都是美國軍人。17日一名日籍職員被定序確診Omicron變異株,沖繩知事呼籲美軍進行基因定序。美方27日向外務省證實,其中47%確認是染Omicron變異株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指出,沖繩29日新增20例Omicron案例,雖然主要都是漢森基地的員工或是家屬,但部分人與漢森基定並無關聯,因此在沖繩恐怕已「存在社區感染風險」。此外,還有15人正在進行基因定序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清算《立場》藍營默不作聲 他:國民黨何時要為香港民主發聲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