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增隊效應變革 未來季後賽球隊5取3

中華職棒一軍今年新增第五隊,季後領隊會議通過新決議,明年開始季後賽固定會取3隊晉級,依照上下半季冠軍球隊,「不同」或是「同一支球隊」,採用兩種版本進行。另外停辦兩年的明星賽,預計也將復辦,在季中7月底進行兩天的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賽倒數一年 球迷憂賽期無飯店可住

球賽主播說,「哇這邊是再見三振比賽結束了。」

今年台灣大賽結束之後,中職明年開始要進入新的時代,因應從四隊變成五隊,領隊會議通過新版季後賽賽制,以後固定會有3支隊伍晉級季後賽,並且分為兩種版本。

中職增隊效應變革 未來季後賽球隊5取3
首先按照一般狀況,上下半季冠軍不同球隊,兩隊勝率較高者,直接進入台灣大賽。勝率較低球隊,要跟其他三隊勝率最高球隊,進行挑戰賽,半季冠軍先有1勝優勢,系列賽取得3勝就能晉級。另外較大變革,還有這種情況下,台灣大賽主場變成2-2-3,有主場優勢球隊將有5場主場比賽。

另外如果上下半季冠軍是同一支球隊,那就由全年勝率第二跟第三進行挑戰賽,直接打5戰3勝,勝隊晉級台灣大賽。這時,上下半季冠軍球隊有1勝優勢,主場採2-2-2,先拿4勝就能獲得總冠軍。另外停辦兩年的明星賽,也預計要重新開辦。


中職增隊效應變革 未來季後賽球隊5取3
球賽主播說,「這個大合照漏掉了廖健富,不曉得有沒有再補拍一張。」

中職前一次舉辦明星賽已經是2019年,當時還是「恰恰」彭政閔的最後一次明星賽。2022年預計明星賽預計在7月30日31日進行,至於例行賽開幕戰規劃在4月2日,季後賽表定10月29日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詹皇滿37歲如回春 本季狀態像另一個巔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