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增隊效應變革 未來季後賽球隊5取3
中職季後賽新變革。(圖片民視製作)

中華職棒一軍今年新增第五隊,季後領隊會議通過新決議,明年開始季後賽固定會取3隊晉級,依照上下半季冠軍球隊,"不同"或是"同一支球隊",採用兩種版本進行。另外停辦兩年的明星賽,預計也會復辦,在季中7月底進行兩天的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新球季111年4月2日開打 固定季後賽制3隊搶勝

中職因應從四隊變成五隊,領隊會議通過新版季後賽賽制,以後固定會有3支隊伍晉級季後賽,並且分為兩種版本。一般狀況,上下半季冠軍不同球隊,兩隊勝率較高者,直接進入台灣大賽。勝率較低球隊,要跟其他三隊勝率最高球隊,進行挑戰賽,半季冠軍先有1勝優勢,系列賽取得3勝就能晉級。另外較大變革,還有這種情況下,台灣大賽主場變成2-2-3,有主場優勢球隊將有5場主場比賽。另外如果上下半季冠軍是同一支球隊,那就由全年勝率第二跟第三進行挑戰賽,直接打5戰3勝,勝隊晉級台灣大賽。這時,上下半季冠軍球隊有1勝優勢,主場採2-2-2,先拿4勝就能獲得總冠軍。
另外停辦兩年的明星賽,也預計要重新開辦。中職前一次舉辦明星賽已經是2019年,當時還是"恰恰"彭政閔的最後一次明星賽。2022年預計明星賽預計在7月30日31日進行,至於例行賽開幕戰規劃在4月2日,季後賽表定10月29日開打。



更多新聞: MLB/明星三壘手席格宣布退休 喜迎人生新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