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球案吳健保服刑耍特權? 台中監獄遭搜索

涉及職棒假球案遭判刑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,目前正在台中監獄服刑,卻傳出他涉嫌買通監獄內一名高姓科員,要這名科員每天為他送早餐,還讓他使用中監市內電話,打給現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。台中地檢署獲報,12月16日前往中監搜索,訊後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諭令高姓科員1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假球案吳健保服刑耍特權 密電議員子.專人送早餐

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(2019.02)說,「台灣的司法就是這個樣子。」

2019年2月,涉及恐嚇球員案、潛逃菲律賓4年多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,被押解回台。

假球案吳健保服刑耍特權? 台中監獄遭搜索
吳健保也涉及貪污、詐欺、恐嚇等多項罪名,被台南高分院判刑10年,因為必須定期洗腎,發監後移往全國唯一設有洗腎病床的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執行。

沒想到,近日卻遭人檢舉,吳健保入監後,依然「呼風喚雨」,涉嫌買通一名高姓科員,要這名科員每天為他送早餐,還讓他使用中監市內電話打電話給現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。

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說,「我是尊重司法啦,我也不方便多做回應,那我要趕行程不好意思。」

吳禹寰快步上車離開,迴避相關問題。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證實,檢方在12月16日,指揮廉政公署等單位前往台中監獄搜索,並且對吳健保以及高姓科員等人進行偵訊,訊後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諭令高姓科員10萬元交保候傳。

對此台中監獄發出聲明表示,因應疫情暫停親友接見,改讓收容人以插卡式公共電話與家屬連繫,也澄清吳健保使用的電話,並非「監獄內的公務電話」。

假球案吳健保服刑耍特權? 台中監獄遭搜索
中監也說,會依據收容人病況提供流質食物,至於「天天有專人送早餐一事」,應屬誤解。

只是,遭到檢方調查的高姓科員,明年(2022年)1月16日就要退休,如今卻面臨貪污刑責,恐怕是後悔莫及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子翔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悚情殺焚屍案 死者身上7處刀傷.疑被燒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