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南韓疫情刷新紀錄 「5409人確診、1151人重症」

南韓的武肺疫情數據在週三(12月29日)再度刷新高,新增確診來到5409例,其中有超過百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,重症人數也突破1千1。為防疫情持續擴大,當局將在下週一祭出新規定,不管打了一劑還是兩劑疫苗,只要過了6個月後,就不能再算是完整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陪葬式防疫!西安封城「防疫人員倒地無人理」 灑消毒水變結冰釀死亡車禍

武漢肺炎新變異株Omicron發威,南韓29號各項疫情數據再破新高。

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,「Omicron有很高機會成為南韓主流病毒,有些說它不容易釀成重症,但還是要小心防疫。」

南韓事隔數日後,新增確診接連兩天再度突破5千人,週三還有109人染上了Omicron,讓境內累計確診Omicron飆破550,為了阻擋疫情繼續擴散,南韓研發出一種PCR檢測,能在數小時內辨別出Omicron變異株。

週三南韓疫情刷新紀錄 「5409人確診、1151人重症」

Omicron正在全球遍地開花,首爾當局與時間賽跑,除了要在幾小時內就揪出Omicron確診者,還要重新定義完種接種,下週一將祭出疫苗通行證的有效期限,不管打了一還是兩劑後,只有6個月的時間能算完整接種。

南韓在上月初開始縮緊防疫措施,加快為年長者施打第三劑疫苗,但境內現在仍有1151人因重症躺進醫院,創下歷史新高。截至12月28日下午5點,首都圈重症床位使用率來到78.7%,高於75%的警戒值。

週三南韓疫情刷新紀錄 「5409人確診、1151人重症」

眼看醫療量能快要耗盡,當局上月(11月)宣布醫院只收重症跟居住條件屬高風險等病人,更鼓勵民眾快去打加強針,7月6日前首次接種的560萬人中,90%已經再度接種。

首爾當局也計畫明年要在全國通行一款疫調APP,目前首都圈已搶先試用過,使用者能透過APP比對跟確診者的足跡是否重複。政府多管齊下,能不能擋住Omicron疫情海嘯,有待時間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數位證明」供國內使用 學者:有效催出疫苗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