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應鏈危機有解?美自駕卡車測試 128公里「僅花1小時」

這或許是美國供應鏈危機新解方。一家總部在聖地牙哥的自駕技術公司,近期選在亞利桑那州土桑市和鳳凰城之間進行卡車無人駕駛測試,從出發、上高速公路到,最終停進繁忙的物流中心,總共128公里的距離只花了一個多小時。一起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寵毛小孩無極限 中國飼主砸40萬替毛小孩慶生

酷炫卡車在公路奔馳,方向盤自動自發轉個不停,沒錯,這是台自駕卡車。

圖森未來執行長呂程說,「一度有其他大卡車駕駛,經過時放慢速度,因為他發現駕駛座沒有人。」美國自駕技術公司圖森未來,近日又在亞利桑那州土桑市和鳳凰城之間,進行約100英里、相當於128公里的卡車無人駕駛測試,用一小多時成功完成任務。

128公里僅花1小時! 美自駕公司測試無人卡車

圖森未來執行長呂程表示,「我認為這趟路程的特殊之處,在於不只有鄉間路段,我們從轉運站開到快速道路,再開到繁忙的發貨中心。」圖森未來2020年4月成為首檔在美掛牌上市的自駕股,當時創下84.9億美元,2372億台幣IPO好成績。幕資過後持續進行開發,目前旗下有70輛自駕卡車,累積測試里程超過百萬。

128公里僅花1小時! 美自駕公司測試無人卡車

圖森未來執行長呂程說,「唯一能創造新的貨運能力,來解決供應鏈危機的方法,就是不用司機。」圖森未來估計,移除人類駕駛、讓卡車在路上跑得更久可以將運輸費用削減五成。美國供應鏈緊繃之際,自動駕駛技術商機無限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年末假期人潮湧現 兵庫縣出現首起Omicron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