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《立場新聞》高層遭逮被迫停運 何韻詩今獲保釋警署外雙手合十致謝
何韻詩今日獲保釋。圖為何韻詩先前演唱照片。(圖/擷取自HOCC臉書)

曾任《立場新聞》董事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及多位高層,昨天清晨被香港警方拘捕,立場新聞也因此停止運作,遣散所有員工。根據香港媒體報導,何韻詩等人已先後獲准保釋,何韻詩於今(30)日下午5時許離開西區警署,她也雙手合十向關心的人致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誇口爭取「地方建設」 民進黨:應為杯葛地方建設預算向選民認錯道歉

港版《國安法》實施後,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遭判入獄,香港警察昨清晨6時更以涉嫌違反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」之名,大動作拘捕《立場》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,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、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,而正在被羈押的前《蘋果日報》副社長陳沛敏,也傳因曾在《立場》撰文,再次被捕。

《立場新聞》當天下午發出停止運作公告,表示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,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。其網站已刪除所有新聞內容,只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,「致力護香港價值」。

根據香港媒體《香港01》報導,歌手何韻詩今日下午5時已經獲准保釋,她走出警署後也雙手合十表示,「辛苦記者,多謝大家」。

《立場》被迫停運引起國際關注,總統蔡英文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加拿大外交部長Mélanie Joly都發聲聲援。其中,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「很遺憾再次看到,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,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」。

蔡英文呼籲,世界各國、民主陣線的盟友,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,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。蔡英文強調,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,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不是犯罪,更不應該遭受不正當的對待。蔡英文也承諾,「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、撐港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顏寬恒用錯假訊息抹黑 林靜儀:我絕對不會有「家族利益結構需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