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孩童健康 婦團籲蘇揆守承諾速修「菸防法」

婦幼團體近10位媽媽選在跨年的前一天,上午到行政院外陳情,為家人和孩子的健康請命,呼籲院長蘇貞昌信守承諾在年底前將《菸害防制法》送進立法院審查。

更多新聞: 聲援立場新聞!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「以言入罪」

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說,「各位都很清楚,紙菸的殺傷力非常大,當然電子菸也不亞於紙菸,蘇貞昌院長有允諾,說要在今年底,要把新版的菸害防制法,送到立法院,今天30日了,我們希望蘇院長別忘記,也別跳票了,因為《菸害防制法》非常重要,也希望蘇院長,趕快把法案送到立法院,幫我們速修。」

守護孩童健康 婦團籲蘇揆守承諾速修「菸防法」

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理事長何若萍在給蘇院長的陳情信指出,台灣目前吸菸人口約有346萬人,每年超過17500人死於吸紙菸的相關疾病,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為抽紙菸而失去生命,對國家整體醫療支出、經濟及社會成本的耗損更是無法估算。而行政院也派出參議賈裕昌接受陳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1次約會就告白!日女星偕尪重遊基隆廟口 笑稱是「芋女和肉圓男」結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