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危樓牆面搖搖欲墜 居民憂倒塌壓傷人

花蓮市一間兩層樓店面,10年前失火波及鄰居,民事訴訟還在進行中,但建物已經成了危樓,最近2樓的牆面更是搖搖欲墜,居民擔心強風或地震一來,外牆會突然傾倒壓傷人。建設處人員到勘查也認為可能會造成公共危險,現在發文請法院協助,保全證物後,盡快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遏止酒駕歪風 警「村里廣播」籲民眾勿酒駕

2層樓的店面,連屋頂都沒有,2樓牆面還搖搖欲墜,讓人看了心驚膽跳。

由於附近都是逛街人潮,1樓店外已經用警示錐圍了起來,就怕突然來個強風或地震,牆面傾倒砸傷人車。

花蓮危樓牆面搖搖欲墜 居民憂倒塌壓傷人
附近店家說,「就是不要有地上物比較安全啦!像風大還是下雨的話,真的我們(鄰居)都會跑出來看,會怕隨時倒下來。」

危樓地點就在花蓮市區的南京街和博愛街口,10年前這家棉被店,因煮飯失火,波及周邊房屋,鄰居告上法院,要求賠償。因為民事訴訟案件還在審理中,地主對於列為證物的危樓也動不了。

花蓮市主商里里長廖大慶說,「這10幾年前失火,失火之後因為左右鄰居,因為有傷害到財產再提告,現在法院查封中,沒辦法拆,因為法院沒有給地主公文他也不敢動。」

花蓮危樓牆面搖搖欲墜 居民憂倒塌壓傷人
花蓮縣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說,「縣府這邊也發文去給法院,希望說法院看看能不能協助,在相關的證物上做一些保全之後呢,能夠同意把比較危險的部分先拆除掉,讓當地民眾能夠比較安心。」

破屋危樓已經變成了不定時炸彈,附近居民只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處理,別讓他們看到就擔心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直播推廣斗六農產 陳美鳳、王中平體驗採茂谷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