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守住桃園 守護台灣」 桃市府紀錄700多天的戰「疫」

從去年年初,桃園入境的第一位武肺確診女台商開始,桃園市府防疫團隊,就展開長達700多天,對抗世紀之疫的辛苦戰"「疫」。肩負防疫的第一線,桃園市府歷經部桃、諾富特事件,秉持「守住桃園 守護台灣」的信念,一路挺過,桃市府將記錄成書,希望有助日後防疫參考與借鏡。

更多新聞: 門診胸痛患者暴增 醫師:9成接種BNT

疫情席捲全球,對抗詭譎多變的病毒,就像是敵人。這場戰爭,身為國門第一道防線的桃園,一肩扛起重大任務。從第一位回國的確診女台商開始,至今已經展開700多天的戰役,桃園市府將艱辛的抗疫歷程集結成書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國境防疫變成是重中之重 ,不只是防疫要同心 而且要嚴謹,不漏接每一顆球。」

守護台灣國門! 桃市府將艱辛的抗疫歷程集結成書

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明,「我們也在共同寫我們的歷史, 透過我們的彼此合作,大家繼續並肩作戰,很快就會戰勝這個疫情。」

「守住桃園、守護台灣」以文字和紀實寫真的方式,從市府團隊如何運作、醫療救治、衛生疫調、智慧科技協防等,各單位如何攜手合作面對敵人,完整呈現。

守護台灣國門! 桃市府將艱辛的抗疫歷程集結成書

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,「過程才是讓人最振奮的,因為第一次的一些群聚事件,每次克服的過程當中,對我們來講都是一種學習跟成長的機會。」

歷經部桃事件與華航諾富特事件,桃園市府與11家責任醫院不分日夜,共同對抗疫情。透過醫療分倉、聯防醫療網、科技疫調等策略,一一克服考驗,守住台灣疫情。

守護台灣國門! 桃市府將艱辛的抗疫歷程集結成書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,「戰爭還沒結束,Omicron的疫情在全世界也產生了大流行,我們也要預先做好超前部屬,包括春節專案要確實執行,包括採檢隔離的這些作業,包括11家責任醫院,我們會進行Omicron的應變計畫。」

走在戰役的最前線,桃園為台灣寫下珍貴的抗疫經驗。未來,也持續全副武裝,對抗病毒,守護台灣。

守護台灣國門! 桃市府將艱辛的抗疫歷程集結成書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登人權廣告 遭北捷拒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