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上百名黑衣人對自救會施暴 20多人受傷

苗栗縣造橋鄉的「坤輿廢棄物掩埋場」,今年3月被縣府中止試營運計畫,9月卻又被環保署撤銷,坤輿公司也在12月28日一早,重啟試營運,讓大型機具進場,也和自救會爆發衝突,20多名成員受傷住院,時代力量也和鄉親開記者會,怒轟警察遲遲未到,質疑苗栗縣政府刻意放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預算還在審!軍公教加薪4%難如期 政院:盼以追溯方式處理

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表示,「我們那些老人家,被打到住院,但是警察呢,你們眼睜睜看著這些老人。」

想到造橋鄉親面對的困境,實在忍不住眼淚,「反坤輿自救會」也主動揭露,12月28日在廢棄物掩埋場外,和上百名黑衣人衝突畫面。

傳上百名黑衣人對自救會施暴 20多人受傷

造橋鄉民代表古育誌說明,「沒有看到警察來,就是很慢來,我們的人已經很多人受傷倒在地上,被拖行的、被打的。」

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表示,「80位流氓跟黑衣人,用暴力排除鄉親,環保署是說要做適法性的處分,不是說叫苗栗縣政府,允許坤輿公司做試營運的計畫。」

傳上百名黑衣人對自救會施暴 20多人受傷

帶著當天被「架走」留下的傷,自救會和時代力量開記者會,呼籲苗栗縣政府面對,因為造橋鄉的「坤輿廢棄物掩埋場」,今年3月被縣府中止試營運計畫,9月卻又被環保署撤銷,他們質疑,大型機具進場當天,警力遲遲未到,放任坤輿公司黑衣人,和自救會推擠拉扯,造成20人受傷,其中兩人還躺在醫院,陳椒華更點出,坤輿意圖規避環評,懷疑苗栗縣府一意放行。

傳上百名黑衣人對自救會施暴 20多人受傷

立委(時力)王婉諭說明,「苗栗縣長徐耀昌先生,您有看到了嗎,您讓這些黑衣人暴力對待鄉親,是您希望的嗎,所以我們希望嚴正來呼籲,苗栗縣政府及行政院,為這樣錯誤的結果負起責任,撤銷坤輿的設置許可。」

立委(時力)陳椒華表示,「除了要控告業者之外,還要控告苗栗縣政府,違反法規然後護航,還欺騙監察院。」

時代力量強調,過幾天就會向坤輿和苗栗縣府提告,要和造橋鄉親站在同一陣線,面對不公不義。

傳上百名黑衣人對自救會施暴 20多人受傷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內酒駕頻傳 政院:春節尾牙等高風險場所加強取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