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總預算還在審!軍公教加薪4%難如期 政院:盼以追溯方式處理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行政院日前拍板軍公教調薪4%,受惠人數達百萬,但受到總預算尚在審查影響,恐無法如期加薪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指出,確實可能無法如期加薪,但只是一時無法領到,政院盼總預算通過後,是否能以追溯方式處理,也希望立院趕快通過總預算審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跨年夜全台凍番薯! 氣象局曝「這個地區」看到曙光機率最高

政院日前拍板軍公教調薪4%,適用對象含軍職人員、公教人員、技工工友及約聘雇人員,明年元旦起生效。調薪案所需經費314億元,中央部分153億元,行政院已納入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修正案」,10月28日函送立法院審議,地方部分161億元,將透過中央特別統籌分。

政院估計,受惠人數高達100萬人,但受到總預算尚未審查完畢無法如期加薪。

羅秉成表示,軍公教調薪4%在政院總預算中是很大項目,原先預定從明年1月起調整,但目前立院總預算無法審查過,可能無法如期加薪。目前希望總預算通過後,能透過追溯方式處理,後續會視主計總處或立院決定辦理,盼能避免加薪美意打折扣,朝這方向處理較好。

羅秉成說明,換言之,只是說一時沒辦法馬上領足夠加薪薪水,不至於領不到。但他也說,若是通過在後是無法追溯的,那就沒辦法領,政院不希望發生這種情形,希望立院盡速通過總預算審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偏高「未達先進國家標準」 蘇貞昌慚愧要求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