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2021年有三個「21」 蘇貞昌院會上再喊:有政府會做事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再過幾天就是新的一年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會議上提到台灣在2021年有三個「21」,能夠做到這樣的成績,也展現了有政府會做事。此外,他提到,港警昨天拘捕歌手何韻詩等人,這種殘害自由的事情已在台灣幾十年不見,因為政府不會做這事情。最後,蘇貞昌說,沒有一百分政府,但他們誠心盡力做事,也希望國人給予更大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春節返鄉!台鐵西部幹線1晚賣出20.3萬張車票 高鐵狂掃61.2萬張

行政院今天舉行第3784次會議,院長蘇貞昌在會上說到,過去這幾年台灣並不平靜,舉世滔滔在國人齊心合力,加上行政團隊「有政府會做事」,2021防疫成績大家看見、重大傳染病遏止也讓大家看見,特別是拼經濟也都交出最好成績,創下十一年來新高。

蘇貞昌提到,台灣在2021年有三個「21」。第一,是投資率21年來佔GDP比例最高;第二,失業率也是21年來同月份最低;第三,外銷訂單連續21個月成長;蘇貞昌認為,這三個「21」得來不易,而經濟成果果實也全民分享,加薪、減稅增福利,嚴格財政紀律把關,連年剩餘破千億,能夠做到這樣的成績,也展現有政府會做事。

蘇貞昌看著現場與會的部會首長說,自己有注意到各個部會首長「態度轉變」,變得積極主動、願意改變,不再墨守成規、好還要更好,同時也積極找問題,願意面對問題、認錯。他認為,認錯是很大勇氣,不要硬拗,很快會超越過去,這種態度非常重要。

「團隊知道要合作...我們是團隊。」蘇貞昌說,團隊不能自己搞一套,面對疫情再起不能獨善其身,神經繃緊、進步還要再進步,然後嚴守邊境。他指出,新的一年,政院提出很多福利、利民政策,但台灣周邊情勢持續嚴峻,國軍夙夜匪懈、做好準備,守住台灣民主自由、國家主權。

蘇貞昌提到,港警昨天拘捕歌手何韻詩,這種殘害自由的事情已在台灣幾十年不見,因為政府不會做這事情,此事也彰顯民主自由多不簡單,而身在民主自由的國家是多不容易。他也要再次譴責中國,不遵守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,對香港情勢台灣也要更警惕,守住國家主權、台灣安全。

蘇貞昌強調,還請國人同胞給予更大支持,特別是看到四公投,八百多萬人投下對政府的信任,給予政府很大信心、也感謝國人給予支持。他認為,沒有一百分政府,但他們誠心盡力做事,也希望國人給予更大支持,他希望台灣一直平安,新的一年有更好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立場新聞》高層遭逮引寒蟬效應 香港獨媒新聞宣布明年起停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