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偏高「未達先進國家標準」 蘇貞昌慚愧要求改善
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達千分之4.5,明顯高過鄰近國家,蘇貞昌要求改善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院長蘇貞昌會中指示,對於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達千分之4.5,明顯高過鄰近國家,且沒有達到先進國家的千分之1.9的標準,蘇貞昌表示,「實在很慚愧,也不該如此」,請各部會大大投入資源,加大、加快、加碼改善此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空窗期1年找工作怎解釋?過來人曝經歷「這點」面試官最忌諱

蘇貞昌表示,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嚴重,政府用盡全力改善,從育兒種種方面投入很大力量,但很遺憾,新生兒死亡率台灣高達千分之4.5,明顯高過鄰近國家,如日本的千分之2.5、韓國的千分之3.2,也沒有達到先進國家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」(OECD)標準千分之1.9的標準,實在很慚愧,也不該如此。

蘇貞昌指出,以台灣如今進步的醫療公共衛生,應該有辦法可以加以改善。他雖在去年就核定優化兒童醫療照顧計畫,4年投入28億,提升兒童的醫療品質、降低兒童死亡率,並維護兒童生命的健康,但仍可以再大大投入資源,加大、加快、加碼。

蘇貞昌請衛福部再進一步精進結合資源,整個醫療體系及相關社會體系要支持投入,也要跟地方政府合作以落實相關政策,另請政委林萬億督導,經費也請主計長多多支持,要用更大的決心跟力量改善這個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記得儲水! 高雄岡山、彌陀、梓官明年1/6停水23小時「影響近萬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