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窗期1年找工作怎解釋?過來人曝經歷「這點」面試官最忌諱
許多人認為,空窗期不代表什麼,但絕對不能說謊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為了避免員工出現無法勝任工作等狀況,人資大多會以最嚴謹的角度審視空窗期,畢竟長時間找不到工作,有可能是專業技能不足、身體健康不佳等各種原因所造成。最近就有網友擔心,若工作「空窗期長達1年」,在重新找工作時該如何解釋?貼文曝光後,有過來人跳出來分享經歷,並指出「這點」連老闆都忌諱。

更多新聞: 美式賣場「冬天1神物」CP值爆高 網讚「吃到鍋底朝天」:湯頭超讚!


空窗期1年找工作怎解釋?過來人曝經歷「這點」面試官最忌諱
網友擔心如果空窗期過長,會不利於面試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面試時如何解釋Gap Year??(空檔年)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之前在科技業工作,後來因故離職去遊山玩水1年,最近想回鍋科技業,面對這空窗期「想問大家會怎麼解釋沒工作的1年,才不會讓面試官覺得你隨時可能會辭職烙跑?」。

貼文一出,隨即引發不少網友討論「就說想出去看看就好了」、「看到這種履歷會期待聽到什麼壯舉,畢竟拼命工作都沒出去玩也挺無聊的」、「一般工作沒差吧,反正符合條件,是公司怕你不來」、「有能力,啥都不是問題,對公司而言就是找能勝任工作的人」、「你想太多了,只要不是去坐牢,根本沒人在意那一年你去幹嘛」、「認真,講實話,講為何想出去玩1年」、「將你這一年身心發展、人生體驗及對未來冷靜思考的事情統整規劃」,多數人認為,1年的空白期並不算長,能不能得到工作還是看個人實力與內涵。

另外,也有內行提醒「照實講都沒關係,但千萬不要說謊,面試官很忌諱」、「對於公司跟老闆而言,最忌諱說謊編理由」、「亂說家人生病的謊給人印象更差」、「說謊遲早被發現,面試騙老闆,以後也不會被重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何韻詩獲保釋「背後男人」無聲支持 網淚喊:有你們香港很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