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轉職再等等!長榮海運陸勤人員「暫無職缺」百萬年終夢碎
長榮海運官網頁面顯示陸勤人員「暫無職缺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全國貨櫃運價飆漲,海運業的獲利也跟著增加,長榮海運(2603)今年前三季賺超過1500億元,有員工最高領到「40個月」的年終獎金,消息一出,不少人為了要體驗「做夢都會笑」的感覺,開始看起求職網,但長榮海運官網頁面,卻顯示陸勤人員「暫無職缺」,讓不少網友大大失望。


更多新聞: 苦苓痛訴「腫瘤是一群土匪」 揭罹癌心聲:沒有人想當勇士!


想轉職再等等!長榮海運陸勤人員「暫無職缺」百萬年終夢碎
長榮海運陸勤人員暫無職缺。   (圖/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)

長榮海運(30)日年終獎金正式入帳,員工最高可以拿到「40個月」,遠高於外界盛傳的10個月、20個月,甚至連「新進人員」都能有150萬元進帳,不少員工一早看到戶頭,第一個反應就是「從來沒看到這麼多錢」,長榮海運業績寫下傳奇,員工的年終獎金也寫下奇蹟,這也讓「想轉職」的網友們燃起希望。不過,如今大家可能要失望了,因為長榮海運早於2021上半年招募營業人員、文業客服人員、貨櫃運輸管理人員、財務人員等十類,雖船員後續也有陸續招募,不過擁有輪機、船員資格為最低門檻,因此並非一般上班族能勝任之職。

據了解,長榮海運今年發出的年終約在35到40個月之間,資淺員工大多數都能領到35個月,若是10年以上的資深員工,則能拿到40個月的年終獎金,若以資淺員工月薪4萬來算,一覺醒來就能領超過150萬元年終,資深員工更是輕鬆領超過25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喝酒取暖是迷思!小心誘發「心血管疾病」國健署傳授有效保暖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