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痛訴「腫瘤是一群土匪」 揭罹癌心聲:沒有人想當勇士!
苦苓在臉書分享罹癌心聲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66歲知名作家苦苓(本名王裕仁)肝病纏身19年,1日突發文自爆某天突出現耳鳴、嘴巴冒出鹹味,進一步診斷才發現罹癌,新年將帶著肝臟中的14.5公分腫瘤,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活下去。事隔2天,他再度發文,並用「一群土匪」來形容癌症腫瘤,悲嘆「其實沒有人想當勇士」,但至今只能過一天算一天。

更多新聞: 周慧敏「紅衣蓬裙」搶當凍齡花仙子 網讚嘆:永遠不老的女神!


苦苓痛訴「腫瘤是一群土匪」 揭罹癌心聲:沒有人想當勇士!
苦苓遭病魔纏身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苦苓(3日)在臉書分享1年前所寫的日記,嘆媒體報導罹患癌症的人,都寫說是「抗癌勇士」,但他卻忍不住反問「那到底是得了癌症沒有死的算是勇士,還是得了癌症死掉的算是勇士?」
,並無奈表示腫瘤就是在身體裡長大「基本上就是一群土匪,你可以拿大炮轟他(例如化療、放療),就像屋裡有一隻老鼠一樣,轟炸之後或許老鼠會死,但是房子也只剩下殘垣斷瓦;更慘的是房子垮了,老鼠卻又從別的地方跑出來。」。

至於有人建議可以和腫瘤和平相處,苦苓則認為跟腫瘤相處時間一久或許還能苟延殘喘,但也可能時間到了就一翻兩瞪眼,也由不得人當不當所謂的抗癌勇士。最後他表示,別說1年之前,就算1個多月之前,也沒料想到自己的處境會變成這樣「到現在也還沒有想出適切應對的方式,也還是只能過一天算一天、過一小時算一小時」,稱等找出了「自處之道」再和大家分享,也算是對這個有情世界出的一點點力量。


更多新聞: 王祖賢「雪地穿僧服」臉圓疑發福 禮佛模樣曝...網驚:出家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