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登脫口秀「沒在怕」大玩政治哏 推「這首歌」給顏寬恒當競選曲!
黃明志登上脫口秀,大玩政治哏。(圖/翻攝顏寬恒、黃明志臉書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有「音樂鬼才」的封號,他前陣子和女歌手Kimberley(陳芳語)合唱歌曲《玻璃心》成功掀起話題,在YouTube累積超過3600萬次點閱,人氣居高不下,日前他受邀到薩泰爾娛樂的《狗屎寫手》單元,在主持人安排的段子下,戰力本就不小的黃明志,瞬間嘲諷技能點滿,整集下來絕無冷場,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。

更多新聞: 衣櫃找到應景「藍地黃虎旗」上衣 謝長廷好奇PO文求解!

薩泰爾娛樂(STR Network)的招牌脫口秀單元「狗屎寫手」雖然是由來賓上台親自演出,但所說的每一句話,其實都是由幕後操手透過耳機傳達的,來賓必須跟著指令把完整的內容全部說出,通常都會大聊來賓近期的熱門話題,其中會有不少自嘲、雙關的笑梗。

黃明志登脫口秀「沒在怕」大玩政治哏 推「這首歌」給顏寬恒當競選曲!
黃明志近日登上脫口秀「狗屎寫手」,瞬間讓觀眾笑翻。(圖/翻攝「STR Network」YouTube)


而黃明志在這場演出中,表示「我在台灣和馬來西亞都被差別對待,有人說我的國家不要我,也有人說要我的不是國家」,更說出「很多中國網友聽完《玻璃心》就崩潰,但也有不生氣的,我叫他們『牆』化玻璃」,暗諷中國箝制言論自由,接著不忘宣傳新專輯裡的歌曲,透露有一首歌叫《You Know Who is My Father》,想要送給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當競選歌曲,滿滿的政治笑話讓現場觀眾笑翻,聽完接連拍手叫好。

事實上,黃明志2021年以歌曲《玻璃心》登上各大媒體版面,成為網路話題寵兒,該曲讓不少中國小粉紅認為是辱華歌曲,身為演唱者的他和陳芳語的微博還因此「被消失」,由此可見該曲的影響力。至於創作〈玻璃心〉的起源,他表示是接到陳芳語公司的合作邀約,於是決定寫一首R&B風格、有比較多轉音、少女心、歌詞大膽好玩的歌曲,沒想到卻引發如此高的關注。不過黃明志強調,他從來沒有解釋過歌曲是在表達什麼,或是針對什麼,他只是把歌曲創作出來,剩下的就留給聽眾自行解讀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引《老人與海》金句:可以被摧毀不能被打敗 張宇韶:褻瀆海明威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