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心如代表作不是《華燈初上》?網推「這神劇」最經典:紅遍亞洲
《華燈初上》創造高話題,但在許多人心中「這一部」才是最經典。(圖/翻攝自Ruby林心如 臉書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懸疑推理影集《華燈初上》以80年代的酒店條通文化為背景,搭配超強大卡司,在Netflix上架後奪下排行榜冠軍,在台灣掀起話題,近期第2季上線,討論度依舊。對此,就有一名女網友好奇「林心如的代表作有什麼」,貼文一出,網狂推「這一部」,直言「紅遍全亞洲!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越南周子瑜」火辣泡湯破百萬點閱遭網酸 老公高EQ反擊!


林心如代表作不是《華燈初上》?網推「這神劇」最經典:紅遍亞洲
原PO好奇大家心中林心如的代表作是什麼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一名女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表示,最近Netflix上了《華燈初上》第二部,但她卻覺得飾演Rose媽媽的林心如,在劇中演技只有兩個表情「怒瞪與慘虐」,讓她有些失望喊「明明記得在《16個夏天》時風評還很好」,除了評價《華燈》演技,原PO也好奇詢問「不知道大家覺得我們心如姐姐的代表作是哪一部劇呢?」,隨後列出林心如所演過的幾部戲劇,像是《16個夏天》、《美人心計》、《還珠格格》,原PO更大讚,在看《16個夏天》時,林心如精湛演技讓她看到痛哭流涕「覺得內心柔軟的那一塊整個被touch到」。

林心如代表作不是《華燈初上》?網推「這神劇」最經典:紅遍亞洲
華燈初上第二季開播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貼文一出,隨即掀起熱議,網友們大推《還珠格格》是林心如的代表作,認為紫薇形象深植人心「還記得大學的時候為了在家看完還珠格格,錯過了回台北宿舍的末班車」、「代表作應該最經典就還珠格格了」、「當然是還珠格格阿(啊!暴露年紀了)」、「紫微真的超美!還珠格格現在看也很好看」、「還珠格格,這感覺大街小巷都知道」、「我是還珠格格,我超愛這部我看超多遍,突然覺得自己好老」。

另外,也有其他人表示「以前看過很多角色,但到了創業那部才對林比較有印象哈哈哈」、「情深深雨濛濛那朵白蓮花可不能忘記」、「美人心計!現在一堆大咖,在當時都當過她的配角!」、「個人覺得你列出來的都是她代表作」、「傾世皇妃!國小看到哭」、「鹿鼎記裡面的建寧公主超級可愛!!」。

更多新聞: 蕭敬騰、歐陽娜娜高唱「兩岸是一家」 作詞人竟和周杰倫有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