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佩琪發文替柯文哲叫屈 醫勸閉嘴:根本是怪獸家屬的馬後炮!
陳佩琪發文替柯文哲抱不平,意外掀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陳佩琪Peggy臉書)

政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,站在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,引發外界議論,雖然總統府2日提供典禮直播截圖,盼各界不要誤解,但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依舊在臉書抱屈,更心疼老公只睡4小時。對此,臉書粉專「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」指出,跨年夜或元旦這種大節日「哪個縣市首長不是這樣操?」,直言官方兩造外面都已經處理完了,陳佩琪卻還像「怪獸家屬的馬後炮」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引《老人與海》金句:可以被摧毀不能被打敗 張宇韶:褻瀆海明威!


陳珮琪發文替柯文哲叫屈 醫勸閉嘴:根本是怪獸家屬的馬後炮!
柯文哲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,在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,並碰上三軍樂儀隊操演,引發關注還被網友形容像「總統閱兵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柯文哲出席202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,當天抵達時正好碰上三軍儀隊進場演出,因此在寒風中站立40分鐘看三軍儀隊表演,被外界形容宛如「閱兵」,民眾黨方面則質疑柯被「罰站」,陳佩琪也在臉書發文,稱「民選首都市長不需有特權,但享有和進入總統內其他眾多貴賓一樣的權利!」。

對於陳佩琪發文不捨柯文哲,家醫科醫師吳承羲則是在臉書粉專「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」發文批評「真心覺得陳,如果還想要保住她老公的官運和仕途,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閉嘴」,他表示,陳佩琪的作法,只會反覆突顯柯文哲的無能和懦弱,自己不敢講,就丟給媽媽和老婆而已,並強調「每天在那邊發心疼老公文,回想以前當醫生的事蹟,真的不會讓他的票比較多,更何況他早就已經把身為醫師的陰德值和專業全部燒光光了」、「最後他也不是只有一人獨自站立而已呀?北市府和柯文哲自己都說不在意了,尊重府方安排了」,結果最後全是太太和民眾黨員在旁邊「喊燒」?怒批根本是恐龍家長、怪獸家屬的馬後炮。

事實上,針對這場風波,總統府方面第一時間回應,今年升旗典禮,由於府內準備的人數已超過80人「基於防疫考量,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,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到活動場地就位,如有不周之處,請柯市長見諒」。

不過隨著事件持續延燒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再度回應,並還原時間序說明,柯文哲當時旁邊是空位,是因為其旁邊是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,這些代表在6時20分就位,其他包括監察院長陳菊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都是早在現場站定位,盼不要誤解。另外,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已致電黃珊珊,祕書長李大維也已致電柯市長,再次表達總統府的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蕭敬騰、歐陽娜娜高唱「兩岸是一家」 作詞人竟和周杰倫有關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