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櫃找到應景「藍地黃虎旗」上衣 謝長廷好奇PO文求解!
謝長廷曬出一件灰色上衣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
政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2022虎年到!駐日代表謝長廷最近在社群網站透露,自己從衣櫃裡找到一件印有台灣民主國「黃虎旗」的T恤,他大讚這件衣服「很應景」。不過,對於這件衣服的由來,他也不太確定,因此謝長廷好奇詢問網友,這是當年的時尚,又或是什麼活動的制服「有沒有朋友知道呢?」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「3個月沒收入」虧損上千萬 急喊「與病毒共存」:封城會逼瘋人民!

衣櫃找到應景「藍地黃虎旗」上衣 謝長廷好奇PO文求解!
謝長廷不解這件印有「藍地黃虎旗」從何而來。(圖/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
謝長廷(5日)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,畫面中出現的是一件灰底T恤,看得出來年代久遠,領口都有些微鬆垮,上頭還印著特殊的「藍地黃虎旗」,左右兩邊分別寫著「虎虎生風」及「風雲再現」。

謝長廷笑稱,新年是虎年,賀年時常用「虎虎生風」做為吉祥話,恰巧自己上午就從衣櫥翻出一件「虎虎生風」的衣服,他說道,雖然覺得很應景,但那隻老虎圖樣像是當年台灣民主國的黃虎旗「這件衣服不知是12年前虎年的時尚?還是什麼活動的制服,有沒有朋友知道呢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熱烈留言「黃虎旗的老虎真的很可愛,又有特色」、「好可愛的老虎」、「新年快樂!」、「可能是台灣博物館的活動吧?」、「殷切期盼不久,將有屬於台灣虎虎生風的旗幟」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引《老人與海》金句:可以被摧毀不能被打敗 張宇韶:褻瀆海明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