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時下班遭主管酸「怎麼敢」 她曝公司潛規則:是我太草莓嗎?
有女網友曝光公司潛規則,意外掀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一名女網友最近發文提到,自己在鄉下的工廠工作,但待了一年後卻覺得「這間公司很母湯」,因為公司的潛規則很多,像是會「柔性勸導」要提早20分鐘到公司,而且就算事情已經做完,也不能準時下班,早走的人都會被投以異樣眼光,就連主管都曾唸她「你不是公務員,怎麼敢準時下班」,種種不合理的行為,讓她大感崩潰,直喊「是我太草莓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一代「謀女郎」入圍金雞獎 家族黑歷史被扒...網酸爆:中國電影完了

有位女網友在《Dcard》指出,她的公司是300多人的中小企業,在幾乎找不到工作的偏鄉小鎮,已經算是不錯的公司,並透露剛進公司時,都是看有其他部門的前輩下班後,才敢下班,而自己部門的同事都會待到7、8點才走,因此原PO往往都是部門中最快下班的人「最近上級總愛在下班前1小時,叫我趕製作一個平常要花2至3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情,然後說今天交,很趕,不然不準走,我受到情緒勒索後,我才不敢走,所以弄到現在每天幾乎都晚走」。

不過即使你認真加班,想申請加班費也不簡單「因為光是加一天班,不只是很多部門要簽核,還要經過總經理簽核,基本上都是擺好看的」,有時候上級還會硬塞,不在休假日加班就完全不可能完成的工作,這令原PO直喊痛苦「明明事情也都做的差不多  但是提早離開他們就是覺得你沒在做事」、「我領的比公務員少很多,難不成要我跟社畜一樣,賣肝拼經濟」、「我真的好累,我到底做錯什麼了,是不是該去大都市發展了」,甚至開始質疑是不是自己太草莓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憤怒表示「笑死這麼爛還要待,記得先蒐證再離開,該拿到的要拿」、「很奴的人會一直讓你覺得是你太草莓,但事實上是,該幾點來該幾點走,除非你找不到其他工作,那就只好一起奴了」、「我覺得妳快被洗腦了...不要這麼奴還不自知耶」、「領多少錢做多少事,沒必要覺得不好意思,如果覺得不合適趁早離職」、「事情做完就走啊,而且又沒加班費,什麼爛公司」。

更多新聞: 公公替孫取名「賈善、賈良」媽一唸不對勁 全網秒想歪:綽號Ge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