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週休1日「月領3000」超驕傲 館長驚恐:這在台灣會死耶!
小粉紅月薪3000人民幣卻感到非常滿意,館長十分意外。(圖/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自稱「花蓮國人」的YouTuber攝徒日記「八炯」,常在頻道談論中國時事,日前他接受館長訪問,描述自己與小粉紅戰爭的心得,提到有一位小粉紅,月薪只有3000人民幣,卻非常引以為傲。對此,館長當場驚呆,更笑稱「這在台灣會死耶!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小姐」吳兆絃21歲絕美顏值曝 網驚撞臉天王嫂:根本昆凌!


小粉紅週休1日「月領3000」超驕傲 館長驚恐:這在台灣會死耶!
八炯接受館長的訪問。(圖/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)

八炯(28日)登上館長的「誰來TALK館」單元,透露有一位經常與他辯論的知名中國網紅「林天天」,領著月薪3000人民幣,卻要早上9點上班,晚上9點下班,每週工作6天,外人看起來相當壓榨的工作,但林天天卻十分驕傲,館長聽到後,大感震驚,直言「13000元,台灣人好像會死」,就連八炯都跟著附和「連在花蓮國都無法生存」。

八炯表示,3000人民幣大約新台幣13000元,在林天天的認知裡,因為所處地區的物價較低,所以生活品質不差,但他卻認為這樣的觀念實在太荒謬,因為吃吃喝喝也許很便宜,但一些高單價物品,像是手機、車子,不太可能在北京賣比較貴,偏鄉就比較便宜,因此3000人民幣的月薪,真的不算多。

八炯接著說,小粉紅還會炫耀他們會住雇主提供的宿舍或大通鋪,不用像台灣人還要繳房貸、繳房租,此番言論一出,再次讓館長不可置信「繳房貸,房子會變我的啊,房租本來就是要繳的啊」。

不過,八炯特別呼籲,拿經濟層面比誰比較強,誰該統治誰沒有意義,該問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的人民意願,這才是真正的意義所在。但他也指出,調查北京大學師範學院提供的圖表,在中國月薪高於新台幣10萬元的人數,只有70多萬人,也就是「14億當中的70萬人」,而中國的中位數薪水,大約在5000~6000人民幣,台灣人的月薪中位數折合成人民幣,大約9000人民幣。


更多新聞: 女大生「1天吃300元」喊貴 網揭省錢絕招:晚餐60元搞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