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「1天吃300元」喊貴 網揭省錢絕招:晚餐60元搞定!
一天餐費要多少才合理?有女網友指出自己一天花在吃上面就要300元,令她吃不消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物價上漲讓許多人吃不消,尤其獨自生活除了要付租金,每天的飲食費用加起來也十分可觀,日前一名在桃園念書的女大生透露,她在外租屋、三餐外食,平均算下來一天至少要吃掉300元,有時候跟朋友出門或是吃個下午茶,餐費就會直接飆破500,因此她好奇「想問問大家一天都花多少錢在吃的上面呢?300塊算最低標準了嗎?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美式賣場「冬天1神物」CP值爆高 網讚「吃到鍋底朝天」:湯頭超讚!


女大生「1天吃300元」喊貴 網揭省錢絕招:晚餐60元搞定!
菜色豐富的自助餐是許多外食族的首要選擇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有位網友在《Dcard》上發文,表示自己一個人吃三餐的話,每天最低餐費大約是300元,早餐35元加咖啡60元大概100元、午餐則抓100至150元、晚餐則是100至200元,除去上述的這些錢,偶爾還會忍不住喝手搖飲料、吃點心「如果要出去跟朋友吃飯、喝酒、去咖啡廳絕對都會破500以上」,該情況也讓原PO感嘆,外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「廚藝白痴+極致懶惰鬼的我,都在思考要不要自己煮了」。

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「300根本就吃很好,午餐自助餐4樣青菜40晚餐自己煮,高麗菜兩個蛋、香蕉半份全聯的肉,一天也才100左右」、「我也都抓300元(雙北),我一天只吃兩餐」、「說實在自己煮根本沒有比較省」,還有人認為可以先從咖啡的開銷省掉「三餐外食,我一天200,不喝咖啡真的會省很多」、「咖啡可以買來自己沖,省50」、「我早餐有時候會自己泡麥片和穀粉,這樣很省」。

另外,還有網友給出建議「中午去白飯吃到飽的自助餐,一餐抵三餐,要不是有低消60,不然我就分兩餐吃了」、「月底餐餐自助餐一天120」、「午餐學校擺攤便當60~70,晚餐自助餐有菜有肉有飯大概抓60~75」、「要便宜就認份吃自助餐啊,吃那麼好怎麼便宜」、「一個便當大概100有找吧,有的自助餐甚至5、60」。

更多新聞: 準時下班遭主管酸「怎麼敢」 她曝公司潛規則:是我太草莓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