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公投氣勢!  蔡總統力挺「雙林」備戰2022

昨天民進黨已提請成立「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」,由總統蔡英文領軍,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、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,成員含括各派系代表。民進黨就選舉戰鬥位置,國民黨卻沒有動靜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力挺香港立場新聞 布林肯呼籲北京「立即放人」

一邊林昶佐一邊林靜儀,總統在最後關頭現身力挺,要延續公投氣勢,備戰2022。

總統蔡英文(12.29)說,「贏回中二選區,守住中正萬華,這就是我們終結惡鬥,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。」

被視為是2022前哨戰的中二立委補選,民進黨有輸不得的壓力。身為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這次親自領軍擔任選對會召集人,敲定選對會名單,陣容豪華,包括副總統賴清德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柯建銘,六都市長鄭文燦、陳其邁還有林佳龍以及現任前任的黨秘書長!

延續公投氣勢!  蔡總統力挺「雙林」備戰2022
民進黨中常委王定宇說,「這個代表蔡英文的決心,而且在第二任任期,她大可不必,顯示她雖然沒有連任壓力,但是對於台灣未來,跟現況的穩定性,蔡總統很有使命感,她反而比第一任,更積極投入選對會工作。」

黨內大咖組成黃金陣容,看得出民進黨20222決心。還找來各派系派代表,組成選對會協調小組,民進黨2022年選戰布局正式啟動。相較於民進黨開始點將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沒有動作。

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說,「民進黨現在執政縣市數,非常少,他們當然很早成立,幾乎把提名權被蔡英文總統,蔡英文主席一把抓,我想國民黨這個部分,由於執政縣市數比較多,相關準備工作就比較,還有一些空間跟時間。」

公投戰大敗,地方諸侯和朱立倫持續保持距離,這個弱勢黨主席,還有1月9日當天的兩場難關要過,如何迎戰縣市長與議員選戰,備受考驗。

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,「2018年的時候,蔡英文就下台過一次,所以以她的個性來說,絕對不希望重蹈這個覆轍,可是國民黨也不是完全不能處理,比如說議員新人的布局,這對國民黨來說相對重要,確實縣市首長都是現任的,你能夠處理的東西不多,反過來看朱立倫2022年,如果選不好或許不會下台,國民黨有時候臉皮厚一點不見得下台對於朱立倫來說如果選不好,哪來的正當性選2024。」

延續公投氣勢!  蔡總統力挺「雙林」備戰2022
名嘴分析,兩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,朱立倫想坐穩主席寶座,搶攻2024,只能靠議員選舉扳回一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接跨年夜人朝 餐廳備貨量增一、兩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