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法增20萬確診每秒2人染疫 譚德塞憂「Omicron加Delta」恐致疫情海嘯
譚德塞表示,他擔心Omicron及Delta變異株聯手發威,恐導致確診病例如「海嘯」般激增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)

COVID-19疫情全球蔓延,法國衛生部今宣布,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為20萬8000名,再破紀錄,等於每秒有2人確診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統計,全球確診數上週增加11%。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他擔心Omicron及Delta變異株聯手發威,恐導致確診病例如「海嘯」般激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15批BNT疫苗93.83萬劑清晨抵桃機 累計到貨1333萬劑

法國昨公布單日新增近18萬的破紀錄確診數後,今隨即再創新高,衛生部長維宏(Olivier Véran)宣布,24小時內有高達20萬8000名新增案例。他神色凝重表示,這些數據讓人不會再說這是一「波」疫情,而是「大浪潮」了,人數還在持續增加,相當震驚。法國民議會也加速審查疫苗通行證法案,預計1月中上路。

另一方面,譚德塞在WHO記者會上說,「我非常擔心,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,正與Delta變異株同時傳播,將引發病例如海嘯般激增」,這將會加重已經精疲力竭的醫療人員負擔、衛生體系正處於崩潰邊緣,因為不只確診者激增,不少醫療人員也都確診,在Omicron及Delta變異株雙重威脅下,新增染疫與住院、死亡人數都急速攀升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俄領袖今再通話 聚焦烏克蘭等議題